立夏注意養心‧天明製藥關心您
2019-05-06 文/編輯部 

 

 

立夏節氣代表著夏天的到來,相信大家近日也感受到烈日發威,溫度明顯升高、雷雨增多,一方面,炎暑造成人體的水分容易流失,另一方面,整天待在冷氣房裡,身體的水分調節紊亂,引起民眾容易中暑感冒影響心情食慾等。

夏季陽氣上升,為了避免上火,養生首要注重養心,以下3種食物可以幫助去燥熱心臟保健,也具有益氣補血的作用:

1. 蕃茄
番茄籽周圍的膠狀物質,能防止血小板凝結,是眾多蔬果中的防血栓高手,夏季吹冷氣,內外冷熱交替,可以適量食用番茄防止血栓。

2. 櫻桃
春夏之際,正好是櫻桃進口的時節,中醫認為櫻桃有活血、暖心的作用,櫻桃富含維生素、抗氧化劑和磷等礦物質,能保護心臟免受氧化劑引起的破壞,穩定心律。

3. 蘋果
「一天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。」蘋果富含礦物質、纖維、維生素及膠質,有助於腸胃道健康,還有抗發炎、清除膽固醇、降血脂、保護心臟等好處。

提醒您,食補藥補依個人體質差異,效果也會有所不同,平時除了飲食上注意,作息也需穩定,切勿熬夜,也請盡量避免處於溫度過低的冷氣房,工作之餘多運動也對身體有益喔!

天明製藥關心您的健康,敬祝 闔家平安喜樂。

本站之所有權歸屬天明農科觀光藥廠,非經授權,不得翻拷
天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』設計維護 瀏覽器建議使用 IE8、FF3 以獲得最佳瀏覽效果